訊息來源與產品種類相關性、訊息來源可信度、消費者涉入程度對產品態度之影響

摘要

本研究以二元訊息處理理論(ELM and HSM)和勸服變數的多重角色(Multiple role)為基礎,探討在不同的涉入程度及訊息來源(雜誌)與產品種類相關性下,訊息來源可信度如何影響消費者的產品態度。針對226位學生樣本進行實驗設計,研究結果發現,高涉入的受測者,當訊息來源與產品種類高相關時,其產品態度會受到訊息來源可信度的影響;但是當訊息來源與產品種類低相關時,則不會受到訊息來源可信度的影響。而低涉入的受測者,不論訊息來源與產品種類相關與否,高可信度的訊息來源都會產生較正面的產品態度。

貢獻的翻譯標題The Influence of Message Source-Product Category Relevance, Source Credibility, and Involvement on Product Attitud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