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輔助大學科系資訊系統之賡續研究

摘要

本文係「電腦輔助生涯輔導系統發展研究計畫(Ⅰ):大學科系資訊系統設計與評估」研究計畫的第二年期末報告。本研究第二年計畫之主要研究目的為調查並蒐集大學聯考第一類組中各大學科系(組)的資料,作為本系統資料庫的內容,以及設計發展本系統之資料庫結構及功能模式,以完成系統軟體程式及測試。在資料蒐集部份,一共調查了二百八十個大學科系組,建立本系統之資料庫。系統程式部份,亦跟據修訂後之系統目標、系統功能及資料索取策略之流程,進行程式設計。系統評估部份,經使用者(N=30)評估,結果顯示使用者的反應頗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