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排輪訓練對智能障礙兒童平衡能力之影響

摘要

本研究目的為探討直排輪訓練對國小中度智能障礙兒童靜動態平衡能力之影響。研究方法採單一受試之跨受試多基線設計。結果發現三位研究對象的平衡能力有改善,但能力提升的程度不相同。直排輪訓練對丙生的靜態平衡能力有改善成效、對甲生、乙生的動態平衡能力有改善成效。研究者根據此結果進行討論,並針對未來教學與研究提出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