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視窗之橢圓教學實驗

摘要

本研究旨在發展橢圓學習的多重表徵電腦視窗學習環境及評估在此視窗環境下,對橢圓學習與表徵運用的表現。以高中二年級兩班學生為樣本,進行動態連結多重表徵視窗學習環境教學實驗。研究結果顯示兩班學生均呈現顯著進步效果,實驗組學生進步分數優於對照組,但未達統計檢定的顯著水準。從解題的表徵運用來看,實驗組學生傾向以圖形表徵作為主表徵,且能將其它表徵整合於圖形表徵中,對照組學生以題意表徵為主,較缺乏表徵之間的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