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環境因素與學生創意表現之關係-在網路同步學習環境的探究

摘要

本研究旨在分析在網路同步環境中,創新環境與創意表現的關係。本研究以創新環境感受為自變項,探討其與創作表現的相關性與預測力。本研究主要工具為創新環境量表及構想創意評量表,所獲得資料,以相關係數分析及多元迴歸分析進行統計。研究結果發現:(1).網路同步創新環境中,挑戰性的工作與創意表現有顯著相關,組織的障礙與創意表現的可行性也有顯著相關。(2).網路同步創新環境中,挑戰性工作對創意表現的各構面與整體,具有預測力。而創新環境中組織的障礙對創意表現的可行性,也具有預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