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教育初探

摘要

藉由對以色列學前教育、初等教育、中等教育、高等教育及教育會考制度之探討,及檢視「2007 年新視界課程計畫」、「2008 年阿裔學校五年計畫」,及「2008 年高等教育革新計畫」等計畫內容及困境後,本文認為借鑑以色列教育政策經驗,台灣政府應從「深耕多元文化素養」、「訂定教育公平指標」、「推動中小學教師專業評鑑」及「強化高等教育定位功能」四個層面,進行教育品質之改善及提升,俾利培育具現代化及具競爭力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