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S融入生活科技課程教學活動設計

Abstract

爲了因應社會情境的變遷,科學教育的課程也依著社會的脈動在改變,由於STS教學法訓練學生以多面向觀點探討事物、發揮主動探究的優點,使得其近年來在國際以及國內之科學教育領域發展迅速。而國內相關STS研究多半以導入自然科技課程為主,較少在生活科技課程上發展,本文則試著以STS融入生活科技教學課程,以日常生活中常見之椅子為議題,運用遊戲式教學法引起學生動機,並且藉著數位典藏來幫助教師、學生建立教材及蒐集資訊,以期能推廣STS在生活科技教學領域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