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整合教育應用於時尚設計領域之效用

Abstract

本研究旨在探討STEM整合教育應用於時尚設計領域之成效,採用準實驗設計方法,探討時尚設計系學生在設計歷程中,應用STEM概念是否有助於提升設計的完善程度與設計創新性;施測對象為科技大學時尚設計系學生,將研究參與者劃分為控制組(一般設計圖)與實驗組(STEM概念設計圖)進行袋包設計創作,並使用SPSS統計分析軟體進行獨立樣本t檢定與相關分析。研究結果顯示:STEM概念確實對於設計領域的實務應用有明顯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