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取向之Maker教學

Abstract

為培育具備美學和科技素養之工科領域設計人才,本研究提出在高中階段發展STEAM(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Arts, and Mathematics)取向之Maker教學課程。以能夠高速前進、具備美觀造型的賽車設計活動發展課程後進行教學實驗,並且比較高中生和設計學院大學生參與課程後之表現,以瞭解學生能力上的差異與需求。研究結果顯示高中生和設計學院大學生的作品創意和學習成效皆具顯著的差異,實驗結果可作為未來發展STEAM取向Maker課程設計與教學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