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Notes on VP Ellipsis Licensing Conditions

Abstract

過去文獻對於動詞組刪略合法度之認可條件有兩種主要的分析法。其一認為被刪略處必須由管轄中心語所形式認可,因此刪略必須發生於具合適的認可中心語之管轄環境下;另一種分析法則認為動詞組刪略成功與否和該動詞組是否能進行主題化移位有直接相關。此文呈現語料指出動詞組刪略在處所倒裝結構均不合語法,進一步探討此現象只與第二種主題化移位分析法兼容,而在第一種分析法下則無法得到完善的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