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MFC燃料電池系統設計及模擬之發展及方向

Abstract

本文主要介紹質子交換膜式燃料電池(PEMFC)之系統設計及模擬發展方向,系統應用主要依現有PEMFC動力範間, 選擇燃料電池混成車輛系統與燃料電池小型發電機系統做為主要說明對象, 而可攜式及微燃料電池則屬直接甲醇(DMFC)範疇。車輛系統應用又再區分為汽車、巴士、機車與自行車系統等;小型發電機系統則區分為家庭用與分區發電系統, 以上主要應用項目就其系統設計、發展與模擬方法、方向等予以介紹並作評比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