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 Deriving Argument Externalization Condition

Abstract

本文探討動詞組領域內論元出現及配置限制之現象。我們觀察的語料主要為主語倒置結構,且其中主語或賓語之移位均不為擴充投射原則(EPP)所驅使;進一步來說,我們探討許多倒裝結構中一項共有的特性,即若主語或賓語帶有不能詮釋的格位屬性,則其必須由動詞組內移出。本文認為此種論元外移現象可由語段無滲透條件(PIC)推導出,乃為此條件之必然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