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straint Reranking and Mandarin Tone Sandhi

Abstract

本篇論文以優選理論的角度來分析處理國語三聲變調中的三種不同讀法,分別爲慢板讀法(adagio reading),中板讀法(moderato reading),以及快速板讀法(presto reading)。本文提出了二組制約一組爲處理聲調變化的聲調制約,一組爲制定變調範疇的韻律制約。本文說明,經由這兩組制約內部的些微重組,上述國語三聲變調中的三種不同讀法均得以獲得妥善之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