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nding in Comparative Constructions

Abstract

本文旨在支持黃正德教授(一九八四年、一九八九年)對中文空詞(empty category)的看法,強調中文的受詞位置之空詞應屬變數(variable),而非代名詞(pro)。同時,文中亦藉著探討比較句中空詞的語法角色及其所屬約束理論,提議比較句之「比」字乃一特殊詞類(亦即非動詞、亦非介詞),且自組成一「比」字片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