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New Record and Re-description of Oxyopes sushilae (Araneae, Oxyopidae) in Taiwan

Abstract

本文報導盾形貓蛛(Oxyopes sushilae Tikader, 1965)在臺灣之首次紀錄,並對雌雄個體重新描述和繪圖。本種可由雌蛛外雌器之骨片成盾形、雄蛛觸肢器杯葉基部側面有一鉤狀突起等特徵與它種區別。盾形貓蛛主要分布於臺灣西部中低海拔山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