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世界盃歐亞男子排球前排扣球績效分析-試以中國大陸男排為例

Abstract

透過’99年世界盃排球賽中,以中國大陸男排與前六名世界男子排球強隊前排進攻績效進行分析比較,在前排進攻方面中國大陸男排與世界男子排球強隊相較其差距明顯。再之隨著歐美強隊積極發展快攻與搭配戰術策略,中國大陸男排在本屆世界盃賽中傳統快攻策略已不佔優勢,與’98年世界男子排球錦標賽相較,中國男排在整體扣球成功率方面亦有明顯下降趨勢,今後亞洲男子排球欲爭強世界排壇必須提升及創新技戰術水準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