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高雄世界運動會比賽項目-直排輪曲棍球介紹

Abstract

第八屆的世界運動會已於2009年7月26日在臺灣高雄市圓滿閉幕,我國首次參賽的直排輪曲棍球歸類於世界運動會六大運動項目中的時尚運動,該項運動在臺灣己推廣十六餘年,社會人士及學校單位陸續組織俱樂部及社團參與比賽,國內於2005為對應德國世界運動會項目,將直排輪曲棍球列為2006台中全民運動會的正式項目。中華民國滑輪溜冰協會特別於2008全國直排輪曲棍球排名賽中選出32位選手進行培訓,以迎接美國、法國、捷克、瑞士及義大利世界強隊的挑戰。希望藉由本文的介紹及世界運動會的舉辦,能帶動國人對於直排輪曲棍球運動的喜愛及投入,以提升運動參與人口,厚植運動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