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北京奧運會全球合作夥伴贊助活化策略之探討-以韓國三星電子為例

Abstract

贊助運動賽會已成爲企業品牌行銷與產品推廣的主要策略。奧運會是最獲得國際大型企業青睞之標的,莫不投入大筆權利金競相爭取成爲奧運會全球合作夥伴,希望能利用奧運會贊助商的光環,加速使企業邁向全球領導品牌之列。本文以韓國三星電子爲研究對象,針對三星電子於北京奧運會所進行之贊助活化策略進行分析,並提出以下幾點建議,可作爲國內企業未來贊助大型運動賽會,擬訂贊助活化策略之參考:一、恪遵永續創新的行銷理念;二、確立持續性贊助的戰略思維;三、建立整合性行銷的策略模式;四、提升贊助活動的親切感;五、強化運動贊助的關聯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