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動態通學、身體活動與健康體位之探討

Abstract

身體活動與健康體位對於青少年身體健康有深遠之影響,充足的身體活動可以促進青少年的身體發育並減少疾病發生;健康體位在青少年健康也扮演很重要的角色,維持健康體位同樣可以使青少年遠離慢性疾病的風險。動態通學被認為是促進身體活動以及維持健康體位的重要策略之一,因此,本研究之目的為蒐集及統整國內外動態通學對於身體活動及健康體位之重要文獻,以提供給我國政府部門及有關單位參考。結果顯示,動態通學可以有效提升青少年的身體活動及維持健康體位,但我國目前較為缺乏關於動態通學的實證性研究,且各個機關學校也缺乏鼓勵動態通學的獎勵措施及策略。據此,建議我國政府部門及有關單位應發展有效的環境策略及政策來提升青少年的動態通學行為,亦建議學術有關單位發展我國關於動態通學的實證性研究,以利政府對於動態通學相關政策之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