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動刺激對於羽球專項步法敏捷性的影響

Abstract

在羽球比賽中球員步法移位的好壞,將直接影響到擊球正確位置和動作的流暢性、穩定性、體力耗損,而其更是決定勝負的主要因素。而震動刺激是近年來新興的一種訓練方式,許多文獻指出震動刺激對於增加下肢的肌力及爆發力具有顯著性的效果。本文將針對震動刺激訓練與羽球專項步法敏捷性做相關性的探討,期許未來能夠將震動刺激訓練運用於羽球運動員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