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學術圖書館的館藏發展與維護

Abstract

電子圖書館是當今資訊界熱烈討論的話題及共同努力的目標,然而相關的討論與努力大都以「科技」觀點出發,而少涉及電子圖書館的本質。本文旨在澄清一般人對電子圖書館的幾個錯誤觀點,說明館藏在電子圖書館的重要性,尤其期許蛻變中的大學圖書館,發展成為一具有館藏特色的「電子學術圖書館」,並說明電子館藏之發展政策及館藏維護相關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