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化歷程檔案應用於專業發展之系統建置:以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為例

Abstract

近年來臺灣已有許多大專校院將電子化歷程檔案運用於學生學習,但鮮少以專業發展為取向之電子化歷程檔案供專業從業人員彙整、展示其於專業領域內的各項紀錄與成果。本研究依循系統開發生命週期瀑布模式,設計並建置屬於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之電子化歷程檔案系統,並將內容以資源描述框架格式轉換成為鏈結資料,藉此電子化歷程檔案擁有者能將分散於各處的歷程檔案加以連結與整合。最後,網路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多數使用者對本系統接受與滿意度頗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