鎢原子團在鎢(111)表面上的動態研究

Abstract

利用場離子顯微鏡觀察鎢原子團簇在W(111) 上的動態行為。單顆鎢原子的擴散活化能較多顆鎢原子大,也象徵單顆鎢原子較穩定。原子團在W(111) 上的運動行為:無論上行、下行、或脫離等擴散運動發生的溫度都十分相近( 約100K),這可說明鎢單原子針的形成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