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有限混合分佈模式於北投關渡地區土壤重金屬污染空間變異分析

Abstract

對於樣本數據的解釋與運用,統計方法是一個可以提供我們使用的工具,近年來GIS的發展更使得統計方法結合空間關係的能力更進一步,有限混合分佈理論模式,具有非監督式客觀對數據進行分群的能力,再配合空間分析,可以得到數據背後隱含的成因或者特性,可以有效提高數據的價值,本文利用有限混合分佈模式(Finite Mixture Model, FMM)區別北投關渡地區土壤重金屬污染來源的特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