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訓練對老年人跌倒風險之探討

Abstract

老年人口持續增加,使得老年人的健康成為重要課題之一,而因年齡增長產生的老化現象導致老年人的肌力、平衡、柔軟度及反應能力都逐漸下降,因此,從事日常生活動作時,為了安全與穩定性,老年人會採取減少肌肉力量使用及下肢關節活動範圍的動作策略。運動訓練(平衡、阻力、柔軟度及有氧運動訓練)可增加平衡、肌力、柔軟度及心肺功能等能力。運動訓練介入後,老年人可更有效的從事日常生活動作,間接降低跌倒之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