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產業4.0時代之大數據新思維

Abstract

本文主要內容分為三大部分,首先針對大數據科技浪潮的時代意義、基本概念的建立與未來發展的趨勢進行表述;接著以美國職業運動聯盟、2014 年巴西世足賽、職業網球賽、一級方程式賽車、穿戴式科技裝置等應用案例綜整解析大數據改變全球運動產業經營管理模式,並首次提出『運動大數據』的中文定義,並提出運動產業4.0 時代的新思維及觀點,期許透過大數據的開放、分享、改變,共同創造體育人的大未來,為人類謀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