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對心理健康的反應機轉

Abstract

運動對於身心健康的影響一直是運動科學所探討的一個非常重要的主題。運動對於身體的健康已經有很多的研究文獻系統性的加以證實,但對於運動與心理健康之間的關係一直沒有強而有力的理論根據,說明其影響的過程及結果,本篇將回顧以前的研究文獻,就生物學的機轉及心理學的機轉探討運動對心理的影響,期望對未來研究方向及方法有所幫助。更能夠明確的對大眾說:「運動有益身心健康,大家來運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