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運動的體能評估

Abstract

本文是以文獻探討的方式,探討體能測驗的方式對足球選手的運動表現以及傷害預防的影響。文中主要針對:肌力、速度、柔軟度和敏捷性等與足球體能有關的要素做相關文獻的整理。關於運動訓練計畫對足球員的表現成績之影響為何呢?目前還不是很清楚。因為很少有教練願意配合將自己球隊分成一半做為訓練組,另一半做為控制組來做實驗。雖然,在目前還無法眞正瞭解這種體能測驗的介入,對球隊參加比賽時的實際幫助有多大。不過,足球教練和選手如果能夠對體能養成正確的基本認知的話,相信在體能的訓練上會有相當的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