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人員在早期療育的角色功能

Abstract

早期療育是一種團隊合作性的醫療服務,為此本文之目的在於整合早期療育方面護理人員應具備的知識與能力,內容將介紹國內外對於早期療育的定義與實施方法、護理人員在早期療育專業團隊的角色功能,及相關的法案與福利措施,加強護理人員對於早期療育之知能,以期許護理人員能積極參與早期療育,執行其應負的角色功能,將早期療育知識納入養成教育及在職訓練,培育護理人員對於發展遲緩或障礙兒童的發現及管理能力,以期提升國民健康、減少兒童殘疾及善用醫療資源之具體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