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休閒活動消費者動機、知覺價值、滿意度對再購意願之研究-以BabyBoss City職業體驗任意城為例

Abstract

目的:本研究旨在瞭解親子休閒活動消費者之特性與現況,並分析消費者之消費動機、知覺價值、滿意度與再購意願上的相關情形。方法:以「消費動機、知覺價值、滿意度與再購意願問卷」為研究工具,包括消費動機量表、知覺價值量表、滿意度量表與消費者特性問卷,採非機率系統抽樣方式,以BabyBoss City 20歲以上的消費者為研究對象,共收集453份有效問卷。並依研究目的,以描述性統計、相關與一般多元迴歸分析進行資料處理與分析。結果:BabyBoss City以女性、年齡層介於31-40歲之間、具有大專以上學歷、居住在臺北市周邊縣市的消費者居多;知覺價值、滿意度與再購意願具有高度的相關;「家庭月平均收入」、「多元學習」、「聲譽」、「貨幣價格」與「滿意度」等5個變項,分別對再購意願有顯著的解釋力。結論:建議BabyBoss City應推廣網路訂票,以利控制遊客承載量、重視消費者口碑傳播的效力、鞏固既有的女性市場、積極開發高收入的消費族群,並希望經營者多重視休閒活動的寓教於樂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