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學習環境中英語學習持續意圖之便利性及好奇心影響研究

Abstract

行動學習是使用行動裝置及無線網路等行動通訊設備,搭配行動學習的數位化學習系統,使得學習者不受時間、地點的限制,以享受學習所帶來的便利性、立即性及適宜性。本研究以單組後測實驗設計以台灣中部地區125位高中學生為研究對象,在實際使用PDA進行英語學習之後,探討其持續使用意圖。研究架構上,本研究以科技接受模型為其架構,並加入學習者的知覺便利性及學習者好奇心等因素。研究結果顯示,好奇心正向影響持續使用意圖,知覺便利性正向影響知覺有用性及持續使用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