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新意象》教材設計與發展之實踐智慧

Abstract

本文探討《臺灣新意象》教材設計與發展團隊在自編教材的歷程中援引「溝通的反思性」、「自主的反思性」與「後設的反思性」等心智模式的軌跡,並且從中精粹出這個以自編教材為主題的大型計畫背後,如何整合資源的運作智慧及課程設計與發展的智慧。本研究從《臺灣新意象》教材設計與發展的歷程中精煉出七項實踐智慧,其中包含資源整合的四項智慧及課程設計與發展的三項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