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校院一般體育課程內容之探討

Abstract

本文旨在瞭解臺灣地區大學校院一般體育課程實施情形。經簡易問卷蒐集及分析後,現今大學體育現況為一、體育組織校內一級單位占63%居多,二級單位體育組織多數隸屬於學務處;二、大學體育課從94學年以三年必修居多,逐年下降至103年以二年必修為主;三、開課類別仍以競技運動類項目占最多,惟健康體適能類大幅提升;四、各校體育組織功能完善,學校行政體系仍支持體育相關發展,能定期辦理相關體育活動,經費亦充足;五、學校經費逐年縮編,影響運動場地設施設備之更新與維護,私立學校師資人力減縮,體育課程面臨專業師資不足現象,值得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