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意識情緒與身體活動關係之探討

Abstract

自我意識情緒在個體的社會行為中扮演著重要的作用,其是由自我參與的一種更高級的情感情緒,這些情緒關係到正向或負向自我意識情緒的增強或消減。本文將提出自我意識情緒的概念及透過有關自我意識情緒與身體活動相關研究文獻,以了解自我意識情緒理論模式。最後並藉由說明自我意識情緒對個體參與身體活動的影響,期望提供在健身運動領域中的未來研究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