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教育學院歷史發展之探究

Abstract

隨著我國師資培育途徑多元後,其可能產生之問題值得注意。因此,本文即在探究美國教育學院的歷史發展中所面臨的問題。美國之師資培育工作,因社會歷史與學術因素,使得教師及師資培育工作在社會與學術的地位上不高;其次,眾人對教育學術的疑慮,以及師資培育課程安排之模式等,在在使美國教育學院的發展歷史,產生許多來自社會與學術的爭議。本文旨在藉由探究美國教育學院歷史發展中的問題,提供我國未來師資培育方向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