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遊戲式學習環境之設計與建置

Abstract

傳統的遊戲教學網站,常因受限於相關技術不足、遊戲式教材編寫不易、遊戲開發時間較長等因素,以致缺乏一可提供線上即時多人互動的網路遊戲式學習系統。本研究旨在對網路遊戲與學習做系統化的探討,並依循瀑布式系統開發法(Waterfall Approach)及功能需求分析調查等步驟,以“如何拍好相片”為教學單元,實際建置出一網路遊戲式學習網站。本研究所獲得之成果如下:(1)本系統提出一具體可行之網路連線遊戲式學習模式, (2)開發系統所需之技術及軟體均能以時下方便取得的資源來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