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拍及網線的結構特性之分析

Abstract

近年來國人在國際網壇的表現有目共睹,連帶著湧起網球運動的熱潮,網球這個俗稱貴族運動的項目,對於國人而言已是一項非常普遍的全民運動,網球是一項藉由球拍、網線來擊球的運動,因此球拍的彈性或硬度、網線的材質與網線的張力就格外的重要;然而由於現今科技的發達,使得相關器材的研發日新月異,無論是對於球拍、網線強度及反彈效應的研發皆朝向更高、更強的品質來努力,對於經常從事網球運動的球友而言,已是不得不深入瞭解的基本知能,本文即是藉由相關文獻的搜集,並加以理解分析後所呈現的結果,希望藉此能夠提供球拍及網線等相關重要訊息,並釐清一些似是而非的觀念,讓網球打得更有智慧及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