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設定與回饋對網路使用者任務執行成效之影響

Abstract

本研究旨在探討不同的目標設定與目標導向回饋對高/低網路任務執行效率的使用者網路任務執行之影響。研究對象為國小教職員。研究變項包含目標設定(整體性目標vs. 階段性目標)、目標導向回饋(表現目標回饋vs.精熟目標回饋)與網路任務執行效率(高vs. 低)。研究結果發現:(1)無論給予使用者何種目標設定和目標導向回饋均會增加使用者的網路焦慮;(2)使用者對目標設定與目標導向回饋皆持正面的看法;(3)整體性目標有助於高網路任務執行效率之使用者者獲得較佳的態度;(4)目標導向回饋則對使用者態度無顯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