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通訊模組之發展與應用-以學校本位課程爲例

Abstract

隨著教育科技的進步,有許多新提出的教學理論及方法被提出,傳統教室以教師為主的講授式教學有了很大的變化。其中行動學習更因為資訊科技的發達而成為新興之研究課題。無線網路技術的成熟發展,使得教育實施的場所無限延伸,構成一個無所不在的學習環境(Ubiquitous Learning Environment)。行動學習為傳統教室帶來的優點為學習情境、即時線上互動、鷹架式輔導學習環境及主動探索式的學習;而這些優點與學校本位課程的特色不謀而合。本研究正是探討在行動學習環境中最重要的無線通訊單元之設計和建構,並分析其在學校本位課程的應用之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