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電視產業市場動能與系統員工工作滿意度之關連性研究

Abstract

本研究以全台59家有線電視系統5,179位員工為研究對象,探討有線電視產業之市場動能因素(包括產權結構、資金來源、企業型態、市場類型、組織規模、與營業規模)與系統員工之工作滿意度的關聯性。研究結果發現,有線電視系統的企業型態、市場類型、營業規模,以及組織規模等,皆是影響系統員工工作滿意度的市場動能要素,其中又以企業型態為最重要,但資金來源與產權類型卻對系統員工的工作滿意度無顯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