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化時代醫療保健出版社經營之探討

廖信(Shin Liao) ; 林唐翰(Tang-Han Lin). / 數位化時代醫療保健出版社經營之探討. In: 中華印刷科技年報. 2009 ; No. 2009. pp. 361-374.

@article{491f0d8f82cb471780f3c37fc00d6d41, title = "數位化時代醫療保健出版社經營之探討", abstract = "由於醫療技術進步,人口結構漸趨高齡化,民眾生活品質也有所提升,因此也越來越多人注重養生及健康資訊。不過,在現今社會不景氣及數位化的衝擊下,資訊雖然流通迅速,卻造成讀者購買書籍意願降低,加以台灣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市場又面臨了來自世界各國的競爭,尤其是大陸以其低廉工資及產品價格,造成台灣書市不小的衝擊。因此本研究主要探究醫療保健出版社的經營策略,在面臨市場的衝擊時,所做出的轉變與因應之道。根據研究發現,醫療保健出版社在面臨市場衝擊時,經營策略朝向1.海外版權的買賣。2.加強出版社人員專業能力。3.活用資金。4.運用數位印刷的優勢。5.付費機制的可靠性。這五個方向來因應與調適。面對強勢的網路文化、數位出版以及國際間帶來的挑戰,是近年來圖書出版業者必須思考並尋求解決之道的最大難題,建議可朝向數位化經營方式,以因應時代潮流。", keywords = "醫療保健, 出版, 經營, Medical and Health, Publishing, Management", author = "廖, {信(Shin Liao)} and 林, {唐翰(Tang-Han Lin)}", year = "2009", language = "Chinese", pages = "361--374", journal = "中華印刷科技年報", issn = "2220-2579", publisher = "財團法人中華印刷科技學會", number =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