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专业与教师发展―美国教师评鉴指标分析

Abstract

本文以加州和威斯康星州两州为例,讨论美国教师评鉴制度。首先介绍美国教师评鉴制度的历史发展,以窥见一套原本以总结性评鉴为思考模式的评鉴制度,如何发展至今重视教师发展的形成性评鉴制度。其次,介绍《加州教学专业标准和《威斯康星州教师发展与证照标准》两份文件中的理念与目标,规准与指针,及实施的流程;分析教学专业与教师发展的意义如何呈现在评鉴的流程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