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職校院課程資料管理與維護群組之規劃及建構

Abstract

網站管理者層次與架構為網站管理與維護核心機制之一,本研究主要分析技職課程上綱之網站管理者層次結構、權限及處理機制,以作為在Internet技職校院課程查詢系統的維護管理重要支援機制。為了減少系統管理員的負擔,本研究提出Pipeline及樹狀結構方式的管理機制,由系統管理者針對每校的負責人員,將資料管理權限下放各校,由各校來維護課程資料。文中並利用派翠西網路(Petri-nets)分析網站系統管理員、各校總管理員、各校部門管理員、資料維護員、公佈欄管理員及一般使用者等六者間的可能動態運作行為,藉以塑模出系統網站運作的動態機制,並轉置成為本網站系統管理與維護的控制架構與模式。此外,本文並使用知識表徵技術(knowledge representation techniques)、E-R Model,來擷取相關的內容與描述系統管理者層次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