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現行高職基礎資訊課程內涵與國際資訊認證標準之比較研究

Abstract

資訊技術的提升,將世界各國距離拉近而邁向了無國界的地球村時代。聯合國也積極的推動「科技善用者」(power users of technology)計畫,藉此縮減世界各國對於資訊技術的距離與差異;台灣身為地球村的一份子對於推動資訊標準應與世界相接軌,故本研究主要探討我國高職現行基礎資訊課程與全球數位素養委員會GDLC(Global Digital Literacy Council)所訂定的國際資訊認證標準IC3(Internet and Computing Core Certification)之內涵做比較,以明確的分析出我國高職現行基礎資訊課程內涵與國際資訊認證標準之異同處,籍以明瞭需加強之處,其研究解國將可提供相關單位佐證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