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情緒與求助延宕的關連:自我污名化、社會污名化與自我隱藏之中介效果考驗

Abstract

本研究旨在探討求助污名化是否可以中介憂鬱情緒與求助延宕間的關連性。本研究以問卷調查法進行資料蒐集,共蒐集1262位來自全台大專院校大學生,其中男、女大學生各有420、842位。研究結果顯示:自我污名化與自我隱藏在憂鬱情緒與求助延宕的關聯中,具有完全中介的效果,而社會污名化在憂鬱情緒與求助延宕關聯中則不具有中介效果。詳細研究結果討論與對實務應用的建議,將於文中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