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跑機能服飾未來需求探索

Abstract

近年來慢跑機能服飾廣受重視,而台灣擁有紡織方面的優勢,卻無獨特創新的知名產品,因此本研究目的在探討現今運動紡織品的概況,研究未來的發展趨勢,以作為未來產品開發時的重要依據。本研究透過品牌產品分析,掌握現今優勢品牌的發展方向;並透過專家座談會的使用者經驗探討,了解目前待解決的問題與未來需求發想。從研究結果得知,無論在開發任何產品,吸濕排汗與舒適度為使用者最重視的問題;將服飾結合運動傷害思維、智慧型監控系統、可拆式調整功能等新的設計理念,若是能提高可行性與穿著實用性,無疑對機能服飾這塊市場將是一項重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