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步雲端:Nike^+ Run Club使用者行為意圖分析

Abstract

目的:本研究以科技接受模式為理論基礎,旨在建構Nike+ Running使用者行為意圖模式,進而探討品牌知識對科技接受模式之關聯性。方法:以Nike Running粉絲團與慢跑相關網站中,曾使用過Nike+ Run Club的使用者為研究對象,總計蒐集435份問卷,有效問卷為405份,以結構方程模式進行資料分析。結果:一、Nike+ Run Club使用者以25歲以下大專校院學生為主要使用者,且多數具有規律運動之習慣;二、Nike+ Run Club使用者行為意圖模式符合各項適配度指標,其中,使用態度能正向影響使用者行為意圖。三、品牌知識可做為科技接受模式的前置變項,對產品的知覺有用性與易用性有正向的關連性。結論:品牌知名度與形象的建立,將有助於提升使用者對產品的有用性與易用性,其次在預測行為意圖上,則可強化使用態度。最後根據所得之結果進行討論,並提出未來研究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