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大學生參與體育課的滿意度因素之研究

Abstract

本研究皆在探討影響大學生參與體育課的滿意度因素,以參考楊志顯等所編製的滿意度量表項目,合編為57題之「影響體育課滿意度因素項目表」,測量對象為五所大學457名參與必修體育課興趣選組學生。資料經探索性因素分析,結果發現學生在評量體育課的滿意度所考量的影響因素,包括「場地與器材」、「身體技能發展」、「教師能力素養」、「同學關係」、「樂趣因素」、「設備與行政」、「成績評量」等七個因素,共31個項目,總累積解釋變異量達70.46%。此結果可做為體育課教學的參考,及將來進一步編製適合大學院校體育課程滿意度量表之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