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培雲平臺設置之成效-以師培2020行動學習APP為例

Abstract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臺師大),作為我國師資培育的搖籃,每年有800餘位師資生修習教育學程,為確保開課的質與量,臺師大師培處推出了師培雲計畫,建置雲端師培課程,希望透過雲端運算可大量儲存、共編共享等特性,以多元形式呈現師培課程教材,活化教學,並達共同課綱、共同評量的目標。本文以師培2020行動學習APP為例,分析師培雲的成效,發現師培2020行動學習APP對師資生的教師檢定通過率有正面影響。本文最後針對師培雲建置計畫提出三項建議,包括(1)整合師培雲平臺建置人員之專業;(2)妥善規劃與節用硬體設備之經費;以及(3)研採有效的行銷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