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場所健康促進

Abstract

隨著世界進入資訊化高科技時代,許多工作對於勞工的身心健康產生新的危害,健康促進計畫通常於學校、醫院、社區及工作場所等地方推動,其中,工作場所被視為是實施健康促進活動最具成本效益的地方,工作場所若能提供一個支持性的環境,能夠提供物理性、心理性、社會性的資源,及整體組織以全面性的思考模式,來保護並促進員工的健康,不僅可以降低員工缺勤率,更可提高企業生產力。